2009年5月11日 星期一

黃頭鷺-劉乾祥

      黃頭鷺屬鷺科;常出現在台灣的平地至低海拔山區之旱田、水田沼澤及牧場地區,


有時也經常騎在牛的背上啄食牛身上的寄生蟲,或趁機啄食牛走動時,被驚起的昆


蟲及蚊蠅。兩者是一種『共生』現象,是牛的好朋友,故又名『牛背鷺』。


全身長5 0公分 左右;嘴巴橘黃色,腳與趾皆為黑褐色,每年春夏繁殖時期,其頭


、頸、喉、上胸及背中央飾羽部份為橙黃色,其餘部份為白色。而秋、冬季節則變


冬羽,全身除了嘴部份仍為橘黃色外,其餘橙黃色部份則變成白色。


繁殖期常與小白鷺成群聚集在樹林、相思林或竹林間築巢。它們一部份會留在台灣


過冬成為留鳥,而大部分為夏候鳥,春夏時由南洋一帶飛來台灣繁殖,而9月後又


陸續飛回南洋過冬。 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劉乾祥  攝影












  • 留言者: lllljh
  • Email:
  • 網址:
  • 日期: 2009-05-12 18:25:26
請超人氣板主教我好嗎~我開精品店契約快到~拍賣商品已打三折還賣不完~請大家教我更快方式出清商品好嗎http://tw.myblog.yahoo.com/ejfui546
這是我部落格網址點入有我所有商品~謝謝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